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巴刹

今天早上,我在厕所无意间听到后方巴刹街坊的对话,原来他们的消息比那些有看报章的人来得快及准确。这令我回想到以前和妈妈一起到巴刹买菜的回忆。

自从我离乡背井到吉隆坡求学后,就没有再和妈妈一同手牵手去巴刹买菜了。以往妈妈都很怕我跟丢她,每时每刻都注意我,不时地吩咐我别乱跑或一定要牵紧妈妈的手。巴刹有肉腥及鱼腥味,满地污水、人山人海、苍蝇乱飞、垃圾四处,以往的我都很反感与妈妈去巴刹买菜。而且还要很早就被叫起床,帮忙拿很重很重的蔬菜及鱼虾肉类。现在回想,我是多么的幸福可以与妈妈一同学习买菜。在巴刹真的可以学习到很多东西,有如阿姨告诉妈妈现在发生什么事情了、现在的菜价多少、谁的家孩儿很本事、谁生病了、什么东西最好用等等。虽然你会觉得无聊,但从他们的聊天可以接受到课本学习不到的资讯,人与人交谈的方法及礼貌,人与人基本的交友方式。

如果不是妈妈带我一同去巴刹,我想现在的我一定不会选菜及讨价还价,而且也不懂怎么去选海鲜及肉类。如果不是妈妈带我到巴刹见识,我也不会怎么与人沟通及交谈。很感激妈妈的细心教导,让我慢慢的成长及学习,如果不是妈妈的带领,我想现在的我一定不懂怎么进厨房做饭了。巴刹真的是一个我与妈妈交谈及学习的好地方,那天我与妈妈重温以往巴刹之旅,我牵妈妈的手,她的手再也没有以往那么的柔嫩,这让我心顿时很想抱着妈妈大声说:“妈,谢谢您无微不至的照顾我,我爱你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