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9, 2010

我的沙地旅程

不知不觉中我已在沙地工作五个月的时间了。在这儿的生活很糟糕,生命受到威胁;像似活在监牢中,外出一定要有伴,要不然会陷入在危险中。在这儿的规则男女授受不亲,连要去吃快餐都被关在布廉里,不可开放或外露。更可悲的事情是女性在这儿没有地位,不允许驾驶,也不允许发表意见。真的可以想象到她们的生活及性命都被男性掌握,没有自由,没有人生的目标。







回想当初我初步到达这个国家的时候,没有特别的感觉。只觉得疲惫及无奈,在陌生的机场逗留接近3小时,有如外劳被扣留在机场检查。那感觉真的很悲很无奈啊!!!苦苦的等待,那负责人竟然凌晨四点才来接送我们到医院报到。没有足够的休息及时差的关系,令我觉得很头疼及厌恶。平时我的小姐脾气都很任性霸道了,再加上那令人头疼及反感的感觉,我顿时很后悔为何会选择来到这不是我理想的环境工作及纳经验。我的天啊,我要怎么才能平平安安的度过一年的光阴啊?





最庆幸的是我遇见了很投缘的房友。她们也是来之马来西亚,都是华人呢。^_^ 虽然在工作的环境及生活很糟,不过还好房友们都很明白事理。在这短短的五个月里我们三人都相处得很好,难免大家有意见不合,不过我们都会摊开来说,不会有心病。我曾经听朋友说过:“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如果没有是非就不会有人类。”我也明白她的意思,只不过为何那些人对是非那么的敏感,而且某些人还会乱传播谣言,中害他人。她们难道真的太无聊吗?我每次都会对自己说:“这是他人的事及生活,嘴巴是她们的,让她们说到饱为此。”不过实事难料,有天无聊的谣言竟然发生在我身上,我不懂是那一位‘圣人’嘴巴那么的‘好’乱篇谣言中害我。我和那受害者陷入僵局中,我解释她无法接受,而且我也不想勉强了,一切顺其自然吧。我也懒得再去理会那无聊的谣言及无谓的多余解释了。




现在最重要的便是尽量让自己活的好好,不要让无聊的事情而伤了自己的元气,气死了没人替啊。多白痴多愚蠢,如果因为无聊的事情而搞到自己病了及受伤害。我也很排侧加班,因为我的目的来到沙地不是因为金钱,而是为了我的理想及纳经验,所以便选择来到此地开始人生的另一谱生活。不过众多的人在沙地工作是为了金钱,我在无法理解的情况下也自然而然被她们列为为求金钱而来沙地工作。不过自清则清,我也很懒得去辩论真与假,她们要怎么想怎么说也有得她们去了,因为多说也白费力气。为了让自己活得充实些,每每医院举办的一日游我都会尽量参加。多外出能让我逃出像似监牢及是非之地,让我可以广阔我的见闻及消遗我的时间假日。




虽然四个月的时间很长,不过令我充实的是我的宝贝。有了他默默的支持及呵护,我相信一定能渡过这不长不短的四个月。而且我很期待他为我在大马安排的一切,因为回马后我会与他一起共谱人生另一端的故事。感激及感恩,我有他的陪伴及家人的爱护。加油!!我一定能坚强的度过困苦的四个月,然后迎接我快乐幸福的来临。








No comments: